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Knowledge

家庭牙科

【健康醫話】牙齒美白 在家自己來 2020/08/27

文/家庭牙科 許長興 主治醫師

親愛的朋友,你是不是有牙齒變色的問題?電視上模特兒的牙齒,總是那麼潔白,還會發亮,加上可愛的笑容,是不是很羨慕?其實,你也可以達到的,居家牙齒美白治療療程可以讓牙齒煥然一新,告別黃色牙齒。

為什麼牙齒會變色呢?通常可分為內因性和外因性兩種:
● 內因性:使用過量氟化物、四環黴素過度使用、胎兒時期嚴重黃疸、牙齒老化牙釉質變色、齒內神經壞死產生色素沉澱等等。
● 外因性:飲用有色素飲料(紅茶、咖啡、可樂)、抽煙吃檳榔、吃中藥。

這些因素導致牙齒變黃、變褐,甚至產生暗藍色或暗棕色。其中,四環黴素的染色最為嚴重,若牙齒在發育鈣化的過程中服用過量四環黴素,便造成帶狀染色的齒質,美觀不佳。


圖:治療前後對比

過氧化氫美白凝膠 減少牙齒敏感機率
針對這些牙齒變色,鹿基牙科提供了「居家牙齒美白療程」,使用低濃度(10-15%)的過氧化氫美白凝膠讓牙齒變白。和冷光美白(37%)相比,使用的漂白藥劑濃度較低,可減少牙齒敏感的機會產生,且醫療費用較便宜。

每半年再追加1劑 維持牙齒美白
在治療過程中,醫師先印模作個人專用美白牙托,待牙托製作完成後,第二次看診將美白牙托和美白針劑(8支)帶回,自行在家將藥劑倒入牙托,晚上睡覺時配戴。療程時間約略30-40天,建議每半年再追加一支美白針劑以維持長時間的牙齒美白。

您是否對牙齒美白有一些了解了呢? 「居家牙齒美白療程」可以解決大部分的牙齒變色問題,但若是重度四環黴素染色,常常需要2-3次療程才可以將牙齒美白。在做完牙齒美白療程後,要少喝含有色素的飲料,並勤於刷牙,這樣就可以讓牙齒看起來閃閃發光了。


瀏覽次數:1971

50544 彰化縣鹿港鎮中正路480號

如何到鹿港基督教醫院?

語音掛號專線(24hr)

(鹿基)04-7763295

瀏覽人次

5488631

2015 ©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