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NEWS

最新消息

鹿基預防長者衰弱團隊 運動介入促健康 2017/08/15

鹿基預防長者衰弱團隊 運動介入促健康


圖一:鹿基團隊帶領社區長者做彈力帶訓練,增加肌力及平衡。


圖二:鹿基團隊進行長者衰弱評估篩檢。

衰弱症是失能的風險因子,早期介入預防衰弱措施,可以預防或延緩失能的發生,促進長者健康生活。
鹿港基督教醫院已組成預防長者衰弱整合性介入團隊,選定和美鎮南佃與鎮平、福興鄉番社、秀水鄉鶴鳴等4個社區發展中心,作為「老人衰弱及失能防治」試辦據點,於6月至9月期間,分別安排5次的預防衰弱及失能活動介入措施。
內容包括長者衰弱評估、Kihon checklist高齡者衰弱量表篩檢,並針對認知障礙、身體功能衰弱、殘障或失智提供適合的介入計畫,包括物理治療師的肌力平衡訓練、職能治療師的認知功能活動、心理師的疼痛衛教、藥師的用藥諮詢、營養師的飲食衛教等。
至7月中旬,已為4個社區60位長者完成篩檢,結果發現有24位長者屬於衰弱族群,高達4成,他們都有體重減輕、下肢功能變差的現象,漸漸會降低日常生活獨立自主功能,增加跌倒風險,影響生活品質,還會增加入住機構風險及住院的機會。
文獻證實,肌力及平衡訓練運動,能顯著改善衰弱老年人的身體功能,因此本院團隊安排由物理治療師,指導社區長者運用彈力帶運動,增加肌力及平衡,長者們樂在其中,還說動一動不會老,真好。
若你身邊的長者也有預防衰弱介入的需求,歡迎來電洽詢(04)7779595-7272郭家榮物理治療師


瀏覽次數:804

50544 彰化縣鹿港鎮中正路480號

如何到鹿港基督教醫院?

語音掛號專線(24hr)

(鹿基)04-7763295

瀏覽人次

5490002

2015 ©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