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NEWS

最新消息

鹿基檢驗課智能叫號報到系統介紹 2017/10/30

鹿基檢驗課智能叫號報到系統介紹

你到檢驗課抽血或做心電圖檢查,對報到取號方式感到陌生嗎?

鹿基檢驗課汰換原有的「抽票號碼機」,新設置「智能叫號報到系統」,民眾報到取號時,可以選擇以下任一種方式報到取號,即:
(1)健保卡晶片朝上,插入報到,或是
(2)身分證背面條碼掃描報到,或是
(3)平放檢驗單掃描條碼報到。


圖1:插入健保卡報到。


圖2:或是掃描檢驗單或身分證條碼報到。


圖3:輕觸螢幕選擇是否乘坐輪椅人士。


圖4:取票口取出檢驗號碼單。


圖5:智能叫號報到系統號碼,開頭數字代表服務對象分類。

◎自動化備管機 自動備好抽血試管
民眾完成報到取號後,若你是接受抽血檢驗項目,智能叫號報到系統辨識後,會進一步連結到檢驗課的自動化備管機,當輪到你抽血時,自動化備管機已將你所需的檢驗試管備好並貼上你的個人資訊,增加病人辨識及抽血項目的正確性。

◎提醒你智能叫號報到系統操件技巧:
●步驟1,報到方式:(1)若你是持健保卡報到,請以「插卡」方式報到(圖1)。(2)若你是持檢驗單,或是持身分證報到,請將條碼,朝掃描區掃描感應(圖2)。
●步驟2,壓螢幕人形圖:完成步驟1之後,螢幕上會顯示兩個圖形:(1)乘坐輪椅的人形圖;(2)直立的人形圖,若你乘坐輪椅,請押輪椅人形圖,否則請壓直立人形圖(圖3)。
●步驟3,取號:完成步驟1及2,就會輸出1~2張號碼,請取號等待叫號(圖4)。

◎叫號系統號碼分類:
智能叫號報到系統,號碼開頭的數字有1、2、5、8、9,個別代表服務對象分類(圖5)。
●數字1開頭的號碼對象:急件和高齡友善80歲以上長者。
●數字2開頭的號碼對象:為一般檢驗民眾。
●數字5開頭的號碼對象:為乘坐輪椅人士。
●數字8開頭的號碼對象:為系統無相關醫令讀取或體系院區代抽血者。
●數字9開頭的號碼對象:為心電圖檢查。
●若僅要索取採檢容器(如:尿管、糞便容器、痰盒)等,可至1號<檢體受理>櫃檯辦理。

民眾若對系統操作有不熟悉之處,請洽詢現場志工或檢驗課人員。


瀏覽次數:2864

50544 彰化縣鹿港鎮中正路480號

如何到鹿港基督教醫院?

語音掛號專線(24hr)

(鹿基)04-7763295

瀏覽人次

5425124

2015 ©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