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NEWS

最新消息

傳遞愛與關懷蘭大衛紀念教會暑期兒少活動參訪鹿基 2018/07/09

文/肯當·迪洛安 牧師

西元1896年11月29日,英國籍的蘭大衛醫師和梅監霧牧師,相偕來到中彰地區開設醫療與宣教的工作據點。彰基創辦人蘭大衛醫師,在信仰的禱告中,聽見上帝的生命呼召,蘭醫師領受了這藍圖和異象,起初它只是一個小種籽,是經過了許多的日子才能夠逐漸實現的。不僅如此,在彰化也設立了一間以他為名的蘭大衛紀念教會。

2018年7月3日,蘭大衛教會秉持著一樣的宣教情,將這份愛的種籽,連結於仁愛鄉偏遠部落的原民兒少及社區中弱勢家庭課照班,共18名前來鹿港基督教醫院參訪,安排了一系列認識醫院的行程,像是醫療人員的職業別及工作體驗,實地參觀先進的醫療儀器、醫療單位血液透析室、放射科、衛教中心、牙科、門診…等;還在醫院人員的指導下,學習量血壓、使用聽診器、認識X光影像、吹氣檢測一氧化碳,也進行了兩場的衛教活動(拒抽二手菸、牙齒保健),期許兒少們未來可以成為社區衛教小尖兵。


圖:你們看,這是人體X光影像。


圖:吹一下,測試體內一氧化碳濃度。

鹿港基督教醫院為健康促進典範醫院,一個上午的參訪行程,讓仁愛鄉偏遠部落原住民兒少,認識醫療人員為照顧民眾健康與治療疾病,所做的種種付出,並在醫病互動中,傳遞愛與關懷,讓他們感受到以基督之名設立的彰化基督教醫院及體系醫院,所傳承延續的無私奉獻謙卑服務的精神。

相信藉由參訪活動,蘭大衛醫師122年前在彰化播下的醫療宣教的種籽,一樣會散落在孩子的心田上,在救世博愛、服務世人的道路上,開花結果。


圖:來,我幫你量血壓。


圖:鹿基參訪,成功!


瀏覽次數:959

50544 彰化縣鹿港鎮中正路480號

如何到鹿港基督教醫院?

語音掛號專線(24hr)

(鹿基)04-7763295

瀏覽人次

5489049

2015 ©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