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NEWS

最新消息

通過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 鹿基「與彰化沿海銀髮族健康活躍在一起」 2020/01/23

文/社區健康課 楊仁惠 護理師

鹿港基督教醫院長年推展社區醫療保健服務,每月定期提供26個社區關懷據點定點服務,各據點社區民眾由醫院納入健康管理者已達954人;本院社區健康課即以「與彰化沿海銀髮族健康活躍在一起」主題,通過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並於2019年12月5日接受頒發SNQ標章。


圖:SNQ國家品質標章證書

「SNQ國家品質標章」評審團給予本院該項認證「高度肯定」的評語,包括執行的過程面,質與量完整;實際經營面,提供多元的預防保健服務項目,可提高社區健康生活水準;以及結果面,服務的滿意度及效益佳。

由本院社區健康課策劃、跨單位協調醫事人員共同推展社區醫療保健服務,致力於社區關懷據點的醫學保健講座、健康篩檢、健康高危個案管理與關懷、手做與律動的手眼訓練等活動。從2007年起定期定點服務社區關懷據點,且每年逐步擴展,至2019年每月定期服務的26個社區關懷據點,涵蓋鹿港、福興、秀水、埔鹽、和美、線西、伸港等七鄉鎮,鼓舞社區中老年民眾自我健康管理與履行健康生活。


圖:社區健康課護理長楊仁惠,接受頒發SNQ標章

彰化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佔總人口比例15.35% (彰化縣政府,2018),人口快速老化,多數老年人會出現體能下滑及身體功能衰退等現象,為及早因應老年人口健康與照護問題,本院導入「社區民眾在地健康老化」理念,並運用渥太華憲章五大行動綱領的策略方法,強化中老年人健康促進與社區互動,展現健康與活力。

本院於社區關懷據點的健康服務內容,包括健康篩檢、醫療保健衛教與預防衰弱,且提供個人化「健康存摺」記錄與協助長者自主健康管理,進而疾病早期發現、早期診斷及早期治療;本院社區護理師並藉由推動健康關懷與管理,促進社區長者身心健康也讓在地社區服務志工們,了解如何關心及照顧社區長輩,達成賦能的目的,有效提升自我照顧能力,改善健康及生活品質。


瀏覽次數:858

50544 彰化縣鹿港鎮中正路480號

如何到鹿港基督教醫院?

語音掛號專線(24hr)

(鹿基)04-7763295

瀏覽人次

5507265

2015 ©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