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NEWS

最新消息

防範武漢肺炎疫情 彰化縣進出醫院全面強制戴口罩 2020/01/30

防範武漢肺炎疫情,為確保醫院醫療照護人員及病人安全,彰化縣衛生局自1月28日起強制執行本縣「民眾出入醫院佩戴一般外科口罩」之規定。

彰化縣衛生局表示,已通知本縣各級醫院加強管控,並於醫院各出入口明顯處張貼「進入醫院強制佩戴一般外科口罩」公告,未佩戴口罩者禁止進入醫院看診及探病。若經醫院規勸後仍不配合者,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以同法第70條最高裁處新臺幣1萬5千元罰鍰,請民眾維護自己和他人健康,配合執行。

另外,有關民眾在社區和其他場所,何時應佩戴口罩,衛生局提出以下戴口罩時機的建議:
1、進入醫療機構,請佩戴口罩。
2、出現任何呼吸道症狀時,請佩戴口罩,迅速就醫。
3、自大陸返台14天內,自主健康管理或居家隔離期間,在家中亦請佩戴口罩。
4、與民眾持續近距離接觸的第一線工作人員,建議佩戴口罩。包括各公私立機關的便民服務櫃檯,大眾交通工具等之工作人員。
5、進入擁擠密閉、通風不良的活動或運輸空間,建議佩戴口罩。尤其是停留時間長達數小時者,請佩戴口罩。

衛生局強調,除了戴口罩之外,也請民眾勤洗手。洗手是降低飛沫接觸傳染的最有效的方法,民眾常常忽略。

彰化縣衛生局再次呼籲民眾,返國入境時如出現發燒、咳嗽或類流感症狀,應主動告知航管檢疫人員或港口檢疫人員;自中國大陸返國後14天內如出現上述疑似症狀,應儘速戴口罩就醫,並請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供醫師及時診斷通報。相關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https://www.cdc.gov.tw) 或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



圖:進入醫院全面強制戴口罩(彰化縣衛生局海報)

(資料來源:彰化縣衛生局、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瀏覽次數:1423

50544 彰化縣鹿港鎮中正路480號

如何到鹿港基督教醫院?

語音掛號專線(24hr)

(鹿基)04-7763295

瀏覽人次

5484936

2015 ©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