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NEWS

最新消息

當「鈴敏號」的鈴鳴聲響起 2020/06/29

由蔡鈴敏女士捐贈的「鈴敏號」救護車,開始加入鹿港基督教醫院醫療救護行列。



圖:鈴敏號救護車贈鑰啟用儀式。

鹿基在6月26日上午舉辦救護車捐贈儀式,由家屬代表已故的蔡鈴敏女士贈鑰啟用救護車,完成蔡女士的遺願,宋明唐院長代表醫院受贈並致上誠摯謝意和敬意。

宋院長表示,在照護蔡女士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蔡女士的古道熱腸,她在病痛中做出捐贈救護車的決定和行動,令人敬佩。

蔡女士的義女蔡佩均說,蔡鈴敏女士是專業的護理人員,她既節儉又熱心,生前最愛旅遊;而鈴敏號穿梭大街小巷執勤,接送需要救護的病人到醫療機構救治,不但契合蔡女士愛遊走四方的喜好,也完成她遺愛人間、造福社區的心願。

出席贈車儀式的蔡女士家屬,包括二哥蔡慶發、四哥蔡慶盛、妹妹蔡鈴繽和蔡鈴梅,義子蔡昌育、義女蔡佩均,以及好朋友楊忠勳。

時間回到今年的4月28日。

因病重在鹿基住院的蔡鈴敏女士,當日臨終前,鹿港基督教醫院宋明唐院長前往探視。蔡女士在費力而急促的喘息中,點頭回應了宋院長對她的呼喚。當宋院長一字一句朗讀感謝狀內容,向蔡女士致謝,她再次點頭回應。

「蔡鈴敏女士,我要感謝您,捐給鹿基一輛救護車,取名『鈴敏號』,這輛救護車會駐在鹿基醫院,救護病人,造福咱地方,我要敬上這張感謝狀,表達我和鹿港基督教醫院的謝意。」

這是蔡女士在人世的最後一天,病痛奪走了她的身軀,但她卻早在幾個月前,完成傳愛人間的佈局。就在今年1月3日,她帶著面額新台幣250萬元的支票,捐贈給鹿基,指名購置救護車。

當蔡鈴敏女士幾次向宋院長表達捐贈救護車意願時,宋院長希望蔡女士慎重考慮,畢竟這不是一筆小數目,但她早已下定決心,並將捐款心意付諸行動,一方面回饋鄉里,一方面就宋院長對她疾病的關懷和照顧,表達謝意。

4月,新購置的救護車還在裝配階段,院方4月8日先取得了救護車外觀模擬照片,當天適巧蔡女士前來鹿基門診就醫,因病痛顯得精神不濟的她,聽取了院方工作人員說明救護車外觀及「鈴敏號」字體標示在車身的位置;她收下院方列印的救護車照片,動作小心地折好放進包包裡,掛念的願望已實現,她安了心。

4月28日,蔡鈴敏女士返回天國的日子已到,她沒能等到救護車交車到鹿基,但她知道,「鈴敏號」會奔馳在大街和小巷,伴隨著「鈴敏號」的鈴鳴,迅速護送需要救治的人,得到平安與健康。

6月26日鈴敏號救護車,正式在鹿基啟用執勤。蔡鈴敏女士,謝謝您!


瀏覽次數:1497

50544 彰化縣鹿港鎮中正路480號

如何到鹿港基督教醫院?

語音掛號專線(24hr)

(鹿基)04-7763295

瀏覽人次

5426603

2015 ©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