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NEWS

最新消息

鹿港基督教醫院路加醫療大樓啟用感恩禮拜暨剪綵典禮 2020/07/06

大鹿港地區邁入更進步、更尖端、更便利的醫療時代
引進最新旗艦全能型直線加速器Versa HD
提供極速精準、高效安全的放射腫瘤治療服務


圖:路加醫療大樓啟用剪綵典禮合影。

鹿港基督教醫院新建路加醫療大樓,7月3日舉行落成啟用剪綵典禮,該大樓建置最新旗艦全能型直線加速器Versa HD,亦開始提供癌症患者極速精準、高效安全的放射腫瘤治療,幫助癌症病人恢復健康。

隨著路加大樓的啟用,鹿港及週邊鄉鎮,邁入更進步、更尖端、更便利的醫療時代。


圖:路加醫療大樓啟用剪綵典禮。

鹿基路加醫療大樓啟用剪綵儀式,由彰化縣長王惠美、立法委員陳秀寶、彰化縣議員?淑媚、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鹿港鎮長許志宏、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阿布絲、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陳信良、彰基院長陳穆寬、彰基協同總院長郭守仁、鹿基院長宋明唐、大將作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王乙鯨建築師、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等人共同剪綵。

包括和美鎮長阮厚爵、福興鄉長蔣煙燈、線西鄉長蘇韋峻、彰化縣醫師公會理事長連哲震、縣議員楊竣程、黃俊源、楊妙月,以及鹿港醫師聯誼會林育慶醫師、鹿港永安里長施佩妤、埔崙里長董建林、彰基董事會及彰基體系各醫院人員到場觀禮。


圖:加醫療大樓啟用感恩禮拜合影。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隨著鹿基路加醫療大樓啟用,尤其最重要的是增設放射腫瘤治療,鄉親不必再往彰基醫學中心奔波,可以就近得到最好的醫療照顧。彰基董事長陳信良指出,看到鹿港地區的醫療需求,彰基不斷投資,以醫療服務及分享愛為目的,引進最好的醫療,以打造宜居的鹿港健康園區,生活在這個地區的鄉親是最幸福的。

鹿基院長宋明唐指出,路加醫療大樓地下3樓的放射腫瘤科,所引進的最新旗艦全能型直線加速器 「Versa HD」,與醫學中心同步,它可以精準鎖定體內的腫瘤位置,順形、包覆,進行高效、安全、極速的放射治療,進而達到腫瘤治療目標,並減少周圍正常組織傷害及副作用,鄉村區的病人從此不必遠赴都會區,就可享有醫學中心等級,專業、高品質的治療和成效。

同時,路加大樓1樓新的牙科部,引進最新的牙科3D電腦斷層,彌補傳統環口X光片的不足,在需要精細的影像時可以派上用場。於人工植牙、齒槽骨修補手術,給予更精確的診斷治療。也可以運用在根管治療上,協助找尋細小的根管;對於兒童阻生牙或青少年的阻生智齒,則可透過3D電腦斷層影像,確定阻生牙正確位置,使手術後遺症減至最低。

路加醫療大樓為地上7層、地下3層的綠建築,面對大樓正面,可見右側牆面「刻進建築」的十字架設計,代表主耶穌的愛與恩典同在;大樓保留較多的開放空間,建築物退縮以創造出開闊的入口廣場、戶外步道、休憩區與半戶外廊道穿堂等空間,且結合複層的生態植栽、透水鋪面、跳層露臺等設計手法,是一棟人與環境共生共榮的建築。

醫療及照護單位進駐的樓層科別,分別是地下3樓的放射腫瘤科、地上1樓牙科、中醫科,2樓復健科、復健治療中心,3樓透析(洗腎)中心,5樓及6樓護理之家。各樓層明亮寬敞,提供病人最紓壓的治療環境空間。

宋明唐院長表示,鹿港基督教醫院自2004年進入大鹿港地區服務,以建立大鹿港地區健康城為願景,念茲在茲的是,醫療質量的精進與提升。10多年來,感謝彰基董事會以及彰基總院的全力支持,鹿基得以持續充實軟硬體,蛻變成今日規模,包括鹿基院區、長青院區、今日落成啟用的路加大樓,以及興建中的門診大樓,帶給居住在大鹿港地區健康城的朋友們,健康平安和幸福。


瀏覽次數:1823

50544 彰化縣鹿港鎮中正路480號

如何到鹿港基督教醫院?

語音掛號專線(24hr)

(鹿基)04-7763295

瀏覽人次

5502381

2015 ©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