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Knowledge

中醫科

【健康醫話】美顏微針 撫平口罩下臉部細紋 2022/05/16

圖‧文/中醫科 許秀慧 主治醫師


圖1:中醫科「美顏微針」,刺激臉部穴位及皮膚基底細胞層,可改善臉部皮膚光澤及彈性。

42歲的她,因業務工作需時常接觸不同客戶,雖然近兩年出門需戴口罩,但眼袋浮腫、黑眼圈、眼尾細紋的問題令她十分困擾。經中醫門診診療評估,採美顏微針治療,明顯改善她在意的臉部細紋罩不住等問題。

「美顏微針」源於韓國,一開始用於治療顏面神經麻痺的病人,可改善臉部肌肉的不協調,而後逐漸應用在醫學美容上,又稱為3D美顏針、縮顏針、美顏針。

中醫經絡穴位 配合肌肉筋膜概念

美顏微針是利用中醫經絡穴位的原理,配合西醫解剖的肌肉筋膜概念,針對臉部肌肉微小表情肌,用細如髮絲的細針與輕柔無痛的手法來刺激臉部穴位及皮膚基底細胞層,促進臉部血液循環及細胞再生,改善皮膚彈性及光澤(圖1)。

同時利用針灸的方式調整頭面及頸部肌肉筋膜的張力、使皮膚變得較緊實潤澤、促進臉部氣血調和。針對除斑、除皺、消除黯沉、黑眼圈、眼袋及痘疤等皆有改善效果,也可以全臉拉提、改善大小臉、國字臉等臉部輪廓重塑,緊緻臉部肌膚,使臉部線條變得更立體、更柔和、更對稱。

治療時,採用臉部專用微針,比一般針灸針更細,直徑僅0.16mm(圖2),針刺在臉部的深度約0.2-0.5公分,大幅度降低一般傳統針灸針所產生的疼痛針刺感,且不易留下針灸痕跡,出血機率更低。而相較於一般的醫學美容,美顏微針花費較少、屬於低侵入性治療且可立即見效。


圖2:美顏微針採專用微針,細如髮絲,降低針刺感。

患者在做完美顏針後,仍要維持規律作息,盡量不要咬硬物及口香糖,以免導致大小臉,且應避免喝酒,因為酒精易使肌膚鬆垮下垂,影響美顏針的療效;而治療時有些微出血及瘀青腫痛,屬正常現象。

另針對孕婦、皮膚感染、潰瘍、血友病、凝血障礙或蟹足腫體質等患者,是否適合美顏微針治療,須經醫師審慎評估。

一般初次療程建議至少進行10-12次,一週治療一次,每次療程約留針30分鐘,治療後可外敷面膜,以達鎮靜皮膚效果。完成初次療程後,建議每個月可以固定治療1-2次,以維持良好狀態。


瀏覽次數:823

50544 彰化縣鹿港鎮中正路480號

如何到鹿港基督教醫院?

語音掛號專線(24hr)

(鹿基)04-7763295

瀏覽人次

5488585

2015 ©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