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Knowledge

家庭牙科

牙科團隊簡介 2020/04/30

文/牙科主任 許長興 主治醫師

牙科團隊已遷移至路加大樓了! 在路加大樓裡,有新的空間,新的看診動線,更合乎患者隱私的空間設計,以及更新的牙科設備,來守護鹿港地區和周邊鄉鎮的口腔健康。牙科團隊有哪些科別和服務項目呢?

家庭牙科
目前有許長興和許倫榕醫師,主要服務項目在替患者提供整體的口腔照護計畫,經拍攝環口X光片和根尖片後,針對每一顆牙齒提供合適的治療方法:洗牙、複合樹脂填補、根管治療、拔牙、牙齒美白、牙周病治療、矯正治療、假牙治療、植牙治療等。若有需要,會轉診至牙周病科醫師、矯正科醫師、口腔外科醫師做專科治療。

牙周病科
李協泰醫師,負責照護牙周病的部分。牙周組織包括牙齒周圍的牙齦以及底下的齒槽骨,可以將牙根比喻成樹根,齒槽骨比喻成泥土,若潔牙沒做好而滋生牙周病細菌,齒槽骨會被破壞並降低高度,就像樹根周圍的泥土流失一樣,嚴重流失會導致牙齒動搖,再不治療,就必須拔除。牙周病醫師主要將牙周病菌去除,以保留齒槽骨,但最重要的,是潔牙習慣要做好,才能治本。

矯正牙科
詹至翔醫師,將排列不整的齒列,經由矯正器和矯正線治療,變成漂亮的齒列。主治項目是戽斗、暴牙、齒列不整、牙齒萌發困難。在治療前,矯正醫師會先拍攝側頭顱X光、環口X光,並印模製作石膏模,經由專業分析之後,提供治療方法進行治療,一般需要2年左右的時間。另外也引進隱式美矯正治療,藉由配戴隱形矯正牙托來取代傳統矯正方式,避免蛀牙問題,方便進食。

口腔外科
林立鵬醫師和林楠瑾醫師,是牙醫師的好朋友。主要處理口腔病變:口腔癌、白斑、紅白斑、扁平苔癬、念珠菌感染等等;另外人工植牙、阻生智齒、顳顎關節、夜間磨牙等問題也是口腔外科醫師主治項目。通常18-20歲的年輕朋友常常智齒阻生而疼痛,要及時尋求口外醫師就診,倘若阻生智齒太晚拔除,有可能會影響到前一顆牙齒的牙根,變成拔兩顆。口外醫師也常和矯正醫師合作,處理一般矯正無法處理的骨性咬合不正,做正顎手術。

牙科3D電腦斷層
在新的牙科部,我們引進了最新的牙科3D電腦斷層,彌補了傳統環口x光片的不足,在需要精細的影像時可以派上用場。在人工植牙、齒槽骨修補手術的治療上,可以給予準確的診斷並且避免後遺症產生,而且這台電腦斷層的解析度很高,可以運用在根管治療上,協助找尋細小的根管;對於兒童阻生牙或青少年的阻生智齒,也可拍攝電腦斷層影像,確定阻生牙的正確位置,使手術的後遺症減至最低。


瀏覽次數:7101

50544 彰化縣鹿港鎮中正路480號

如何到鹿港基督教醫院?

語音掛號專線(24hr)

(鹿基)04-7763295

瀏覽人次

5508744

2015 ©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