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NEWS

最新消息

我愛無菸鹿港 巡撿菸蒂好觀光 2018/07/05

「我愛無菸鹿港  巡撿菸蒂好觀光」活動,6月11日上午在鹿港公會堂週邊老街一帶展開,鹿港高中及社區志工地毯式巡撿菸蒂,並宣導古蹟區禁菸,呼籲大家到鹿港玩,只留美好回憶,不要留下菸蒂。

這場活動由彰化縣衛生局、鹿港基督教醫院、鹿港高中、鹿港鎮公所共同舉辦

,且由衛生局尚筱菁副局長、鹿基馬潔儀處長、鹿港高中黃其亮秘書、鹿港鎮長黃振彥,帶領鹿港高中學生高喊「我愛無菸鹿港」口號,邀請民眾及遊客一起響應拒菸、禁菸。

鹿港高中及社區志工現場巡撿菸蒂發現,除了巷道邊常可發現菸蒂,其它易被亂扔菸蒂的地方,包括排水孔格柵、小排水溝、盆栽花器等;黃振彥鎮長表示,鹿港有很多古蹟和老房子,為維護環場清潔與安全,禁菸更顯重要。

鹿港高中古蹟解說團學生,常利用假日在鹿港龍山寺駐點解說,團長李易倫說,遇有吸菸者,他們會主動規勸,多數民眾都能聽勸不在古蹟區抽菸、不亂扔菸蒂,因此,該解說團亦將禁菸政策融入導覽中。

彰化縣衛生局副局長尚筱菁表示,彰化縣政府公告縣內50處古蹟為「無菸古蹟」,珍惜自已的健康也珍惜古蹟,籲請民眾拒菸、禁菸,逛古蹟不抽菸、不留菸蒂。


圖:鹿港鎮長黃振彥與鹿港高中學生一起巡撿菸蒂。


圖:哇,這巷口菸蒂好多。


圖:鹿港高中學生展示巡撿菸蒂成果。


圖:巡撿菸蒂及力行無菸生活,呼籲民眾一起來。


瀏覽次數:3019

50544 彰化縣鹿港鎮中正路480號

如何到鹿港基督教醫院?

語音掛號專線(24hr)

(鹿基)04-7763295

瀏覽人次

5508767

2015 ©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