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NEWS

最新消息

我的暑期志工服務記 2019/09/02

文/許庭熒


在高一升高二的暑假為了讓自己擁有一個特別的經驗,便決定報名鹿基的暑期學生志工,那時的我非常擔心自己上不了,在收到mail後,心中的大石終於落下,得知自己被安排到復健技術課,便懷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

在服務之前,必須先上學生志工培訓課程,這是我第一次能夠認識醫院每個場所和位置,也是我第一次接觸復健技術課,感覺還蠻新鮮,也好奇著接下來的挑戰會是什麼。

在當志工的第一天,我懷著緊張的心情踏入復健技術課,我擔心自己做得不好。櫃檯姐姐先帶我認識環境和交代例行公事,接著便開始了我的志工事務,我最常做的工作便是收毛巾,將病患熱敷過後的毛巾丟到汙衣桶中或是烘衣機中,然後在將熱敷袋放入加熱器中,從中我才知道袋子不可以亂放,必須依照新舊根據規則排列,才方便下一個拿取的人清楚順序。

在復健技術課服務的期間,我發現有些固定報到的病人會和復健師聊天,聊最近的心情,談最近發生的事情,他們之間彷彿有一層特殊的緊密關係,將他們彼此連結。

其中有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個外勞推著一個阿嬤,他們感情很好,外勞常常逗阿嬤,阿嬤也時常就笑出來,這個阿嬤雖然嘴上常說著不願意,但仍舊會乖乖的練習完成進度,而復健師就扮演著監督者,耐心的讓患者能確實的做好每個動作。

復健技術課裡的器材樣式千奇百怪,一面牆可能就有好幾種,效能都不一樣,經過復健師的組合就成為各式各樣的配件,有的是針對於腿部,有的是針對於腰部,有的則是手部,真的讓我大開眼界。在患者中,我發現坐輪椅的病人占居多數,只能依靠機器來活動自己的關節,由此就可以感受到他們日常生活的不便,還好有這些機器的發明,讓他們有活動的管道。

我覺得親自來做志工,比起聽別人分享還要有更直接的感觸,能觀察人際的互動,能見識精密的機器,能體會長者的不便,很榮幸被選上在鹿基當志工,能夠來服務復健技術課。


瀏覽次數:1000

50544 彰化縣鹿港鎮中正路480號

如何到鹿港基督教醫院?

語音掛號專線(24hr)

(鹿基)04-7763295

瀏覽人次

5509711

2015 ©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