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Superintendent's Remarks

院長的話

這是一場愛的接力賽!
從一百多年前,回應上帝的呼召,蘭大衛醫師、梅監霧牧師到彰化開始醫療與傳教的事工,1896年創建彰基,到今日開枝散葉,彰基帶領體系各分院及合作醫院,走在醫療發展的前端,做救治的先鋒,將健康帶給偏鄉,帶給弱勢和許許多多需要的人們。
日月移星辰,冬寒續春暖,我們的醫療團隊和領導群,一棒接一棒,一代接一代,夜以繼日,日以繼夜,永恆持守著不變的愛與關懷。
基督的信仰,切膚之愛的感召,凝聚無私無我的彰基精神;仰望上帝,鹿港基督教醫院謙卑地延續這樣的精神,在這裡承擔照護鄉親健康的責任。
因為有信仰,我們面對艱困的醫療環境,不慌張;因為有盼望,我們迎向無數的挑戰,不怯場;因為有愛,我們面臨感傷的深淵,不失落。
感謝鹿港基督教醫院歷任院長張正雄醫師、杜思德醫師,他們以開創者的奮力之姿,艱苦卓絕,帶領鹿基團隊,在醫療的荒地上,啟健康之山林,而有今日之醫療資源和規模,成就宜居的鹿港健康城。

鹿港基督教醫院

宋明唐 院長

2018年1月1日起,明唐接任鹿港基督教醫院院長。這是我另外一個家,我長久在這裡醫療耕耘,為治癒鄉親的傷病而喜悅,也為鄉親的苦病而傷心。因為同感鄉親的喜悲,同受鄉親的苦痛,我和鹿基團隊都有強烈的使命感,要持續強化鹿基醫療照護能量,充實環境、設備、專業人才,帶給鄉親更安適的醫療服務。
一步一腳印,鹿港基督教醫院已創建良好的基礎。在急診醫療的守護上,是中度級急救責任醫院;在慢病防治的傑出成就上,是國內糖尿病照護標竿醫院;在預防醫學的努力上,為國內地區醫院翹楚,是健康促進典範醫院。
而2018年1月1日,是一個嶄新的起點,鹿東基督教醫院已整併為鹿港基督教醫院長青院區並開業,神經、精神、復健醫學的整合照護提供,已在長青院區建立雛形,所設立的失智症社區服務據點,以及長照C據點,醫療照護團隊以編織建構社區及家庭關懷網絡為目標,勢將成為重要的示範據點,帶領與陪伴更多的家庭一起健康與幸福。
新建的鹿基路加醫療大樓,已在2020年3月30日開始提供門診服務,並在同年7月3日辦理落成啟用剪綵儀式,服務科別內容包括地下3樓放射腫瘤科,引進最新旗艦全能型直線加速器Elekta Versa HD,它可以精準鎖定體內的腫瘤目標,進行高效、安全、極速的放射治療,幫助癌症病人恢復健康。一樓的門診科別是牙科、中醫科;二樓復健科、復健治療中心;三樓透析中心;以及五樓、六樓的護理之家。
新建的門診大樓,已在2021年1月加入營運,投入更多醫療資源,提供民眾更舒適的門診候診及診療空間。堅實內、外科團隊的建立,軟、硬體設施的擴充提升,專業人才的持續延攬,將使鄉親充分享有在地醫療的諸多好處。
鹿港基督教醫院,以基督為名設立的醫院,常存有信、有望、有愛,團隊夥伴和在地鄉親們,讓我們一起攜手,在愛中,相互扶持,相互陪伴,相互體諒,相互關懷,一起過健康的生活,要幸福哦!

50544 彰化縣鹿港鎮中正路480號

如何到鹿港基督教醫院?

語音掛號專線(24hr)

(鹿基)04-7763295

瀏覽人次

5407015

2015 ©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